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给朋友的一封信

先说声对不起,之前的确是发了点脾气,我真的抱歉。

我想了过去发生的事,对于昨天发生的事,和你说的,我有话要说。

对那位,满嘴共患难,姐妹情,但骨子里把情义当粪的人,是时候说和你说清楚了。

众所周知,我记仇,非常记仇。好的我不会忘,坏的更是难忘,一字一句,非常清楚。

你说,不说出来时不要撕破脸,你心里很不爽,但你忍了很多年。

我就来撕破这张我们拿来掩饰自己委屈的烂皮。

以你的角度来说,多年的情分,很多事都不用说,朋友都因该知道。

请问一下,你知道我很不爽你很多次了吗?


你对我的某一位朋友,都是满嘴恶言,每一次提起他的名,你的第一句话就是,“你还跟这种人有联络”。

我很气。


这种人?他是我朋友,你就多讨厌他,你也不要在我面前说他。

但这句话从来就是耳边风。之后,我从不在你面前说任何他的事,就算你再骂他,我也不翻脸,因为我不要撕破脸


对于你喜欢到处高歌,在我周围做些我不能接受的事,你知道我觉得多丢脸吗,我在当下脸多臭吗。

制止你,只是变本加厉,我只能忽视一切。

我大可一走了知,像当年你在车站愤然离去。我不做,因为我不要撕破脸


对于我们的那位朋友,我认为他做得很多了。他为你做的,是我不可能会去做的。以你对他的态度,我替他很不值。

在我看来,你身边的朋友,没有一个及得上你认识几天,几个月的陌生人。

“姐妹”这个词,很贱。

共患难?是过去式,现在没价值。


对其他当事者,墙头草,容易当。这杂草能让你只身而退,但长多了它毁了你多少事。


以上进得去也好,一笑置之也罢,是我的道理、看法,没什么好辩驳的。

你有你的解释,但与我无关。

这篱笆上的洞,我没时间,不会,也没有要补。

要散,你已不是第一个。